陕西省图书馆第十次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22-12-14

  12月12日,陕西省图书馆第十次学术研讨会在我馆长安路馆区顺利召开。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馆长陆路主持会议,副馆长李录虎宣读《关于表彰陕西省图书馆第十次学术研讨会获奖论文的决定》。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应征论文21篇,经初选、专家评审、馆学术委员会审议通过等环节,共评出获奖论文14篇,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另有8篇论文获得优秀奖。邓辉、陈丽、窦鹏等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围绕各自研究方向、论文主要内容和研究过程等方面向大会作了交流发言。

  周云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学术研讨会在选题和研究方向上坚持问题导向,在对照高质量发展指导思想的理念、实质和内在逻辑上积极对接国家政策,视角新、内容实,能够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行业前沿动态与研究热点;多数论文作者将问题意识贯穿始终,基于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现状和我馆业务实践开展研究,为进一步指导、规范我馆今后工作提供了一定参考。他强调,作为省级综合性公共图书馆,全馆上下要积极拓宽思路,主动作为,不断增强省图书馆学术研究能力和引领带动作用,提升我馆行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共图书馆服务提质增效。他要求,全馆干部职工要切实重视学术研究工作,要在学术研究和具体业务实践中勤于思考,在制度建设、服务创新、人才培养、智慧化管理等方面取得崭新成果。下一步,我馆将创新开展学术研究引导与扶持工作,加快学术研究“馆员导师制”等一体化制度建设,继续坚持营造审慎包容、鼓励创新的良好学术氛围,以更大力度支持和带动有学术热情、有学术抱负、有学术定力的馆员参与研究工作,推动产出更多更具价值、理论性与实践性兼备的学术研究成果,为全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作总结讲话

副馆长陆路主持会议

副馆长李录虎宣读表彰决定

  本次研讨会还邀请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九龙就学术论文选题和研究方法向大会作了专题报告。杨九龙从论文选题原则和研究方法两方面出发,指出了高质量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的着力点和破题点,并就论文选题价值性、研究主题精确性和行文逻辑、论文论证等论文写作重难点进行了扼要阐述。

西北大学教授杨九龙作专题报告

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为获奖论文作者颁奖

馆领导为获奖论文作者颁奖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