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大师全集》入藏陕西省图书馆

时间: 2020-01-02

《星云大师全集》部分图书

收藏证书

  2019年12月16日,我馆地方文献部征集组收到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捐赠的《星云大师全集》,共计一套108卷(册)。该书由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新星出版社编制印行,属简体中文版本,约4千万字。包括:经义、论丛、教科书、演讲集、文丛、传记、书信、日记、佛光山、年谱、影谱、附录等12大类。星云大师在这些著述中,系统地阐述人间佛教的思想、学说、理论以及实践结果。内容丰富,其中包含大量的经典导读、学术论文、主题讲说、佛门掌故、丛林规范、倡议评论、偈语格言、艺文创作乃至编著的教科书等。

  星云大师在自序中说,“这是一部非常复杂的全集,因为在我个人成长的90年岁月中,于时间上,经历了北伐时期、土匪横行、军阀割据,以至抗战等时期;于地理上,我走遍世界五大洲,几乎平均每年环绕地球一两次;于人事上,上至国王大臣,下至贩夫走卒,一概平等对待,视为朋友。尤其在我一生的时光之中,于佛教里,凡事不推诿,举凡弘法建寺、安僧办道、创办学校、成立协会、养老育幼、救济孤苦、社会服务等,皆尽力而为。也因此,成就了我多元的人生。”该全集可见大师其思想背后,一步一脚印的酝酿力度。

  同时,衷心感谢著名文化艺术学者、作家、哲理中国画画家王家春先生的引荐和对图书馆事业的支持!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