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陕西省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 2019-12-09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公共图书馆数字资源服务能力,促进地方数字资源建设工作。11月25日至28日,由省图书馆、省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主办,宝鸡市图书馆承办的2019年陕西省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培训班在宝鸡市举办,来自全省46家公共图书馆的主管领导和业务骨干、以及宝鸡市图书馆中层干部共6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班学习。宝鸡市图书馆馆长刘掌全主持开班仪式,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陈少锋、省图书馆工会主席胡竹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班的内容紧紧围绕公共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这一主题,采用专题讲座、经验分享、现场观摩等形式开展。分别邀请到甘肃省图书馆副研究馆员朱占潇讲授《地方特色数字资源开发》;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四套责任编辑李蓉讲授《经典文学的影视化》;西安工程大学图书馆馆长谷秀洁《参加国际图联大会&体验希腊文旅融合的思考》;陕西省图书馆教育培训部主任马月丽《图书馆培训组织工作的实践与思考》等。在实践教学环节,培训班专门组织学员们前往即将正式开放的宝鸡市图书馆新馆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并在在宝鸡市图书馆馆长刘掌全等带领下,相互交流经验,分享工作心得,深入了解宝鸡市图书馆的办馆理念及未来发展方向。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培训的课程结合我省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实际需求,培训内容丰富、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将对公共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数字资源部供稿】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