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堂城市书房

  三立堂城市书房是集阅读、文化、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一方小天地”,设计风格时尚,文化氛围浓郁,设备智能化,场馆便捷舒适温馨。书房位于本馆一楼东南侧,面积300平方米,设阅览坐席70个,提供文艺、史地、科技等热门图书近8000册,期刊20余种。

  读者持二代身份证本馆读者证刷卡进入,办证、查询、借还图书、电子阅读全程自助并实现与总馆图书通借通还。书房内置视频监控、安全门禁及其他联动系统,确保全方位安全服务。同时配备自助充电、便民箱等设施,让每一位读者都能收获温馨的阅读体验。

  氤氲书香的城市,魅力无限;沉浸阅读的心灵,丰盈闪光。欢迎您来这里体验静谧的阅读时光。

  开放时间:

  4月-10月(7:00-23:00)

  每周一(13:00-23:00)

   11月-3月(7:30-22:30)

  每周一(13:00-22:30)

 

 

 

 

 

 

  读者须知

  一、办证条件

  1、首次办证,持本人二代身份证自助办理(仅限普通读者证)。

  2、非首次办证及办理其他类型读者证者,请到总馆办证处办理。

  二、办证类型和功能

  

类型

押金

借阅

数量

借阅范围

借阅期限

逾期费

普通

读者证

100元

4册

中文图书

(中文一区至五区

少儿区西大街分馆

中图法二库、三库)

期刊

书光盘

图书30天

可续借一次(30天)

期刊21天

可续借一次(21天)

备注:自办理续借手续当日起计算

 

0.1元//

 

    三、申办程序

  按提示操作完成办证程序后抽取打印凭据。读者证丢失后,请立即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办证处办理挂失补证手续,补证需交纳工本费5元,补证后原证自行作废。

  四、退证

  1、退证需还清所借书刊,结清滞纳金后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读者证到办证处办理。

  2、代退读者证须持双方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复印件、读者证到办证处办理。

  五、注意事项

  1、打印凭条下方是您的读者证密码,请勿泄露;如需更改请登陆省图网站自助办理(须设定为6位数字);

  2、本书房期刊、报纸仅供内阅。外借本书房图书,请在书房内还书机或总馆指定设备办理归还手续。总馆中文1、2、3、5区之外的其他图书资料,请在原外借窗口办理归还手续。

  3、逾期文献请先办理还书手续,欠费超过5元须至办证处交费,否则读者证会自动被锁。

  4、请爱护图书资料,不得撕页、污损、丢失等;未办理外借手续,不得携出室外,违者按“陕西省图书馆文献资料赔偿条例”处理。

  5、为方便他人借阅并提高图书文献利用率,每位读者一次取阅图书资料不超过4册/份。

  6、请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和秩序,严禁使用明火以及吸烟、饮食、喧哗、随地吐痰、乱扔杂物等,不得携带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品及宠物入馆,手机等通讯设施请置于静音状态。

  陕西省图书馆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