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征集公告

关于联合征集陕西茶文化(古籍、民国时期)文献的通知

时间:2017-11-16 责任者:

陕西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文件

 

陕公图联发20171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关于联合征集陕西茶文化(古籍、民国时期)

文献的通知

 

宝鸡、咸阳、汉中、安康、商洛地区成员馆:

在传统文化越来越重视的今天,茶文化作为传统文化中一颗灿烂的明珠,得到社会各界广泛重视。研究茶文化,传承传统文明,成人们关注的热点。收藏茶文化及其文献图书馆地方文献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

为助力“一带一路”大文化体系建设,弘扬传统茶文化,陕西省图书馆与海洋出版社计划合作编撰《中国茶文化资料集成—陕西卷》丛书,全面收集与陕西地方茶相关的文献资料,影印出版,为社会各界提供一套宏富的茶文化研究资料。为此,由陕西省图书馆牵头,特向省各茶叶产地相关成员馆征集与陕西茶文化相关的文献资料,具体内容如下:

一、征集内容

1茶古籍:收集1912年以前总论陕西茶文化的历史资料(专门论述陕西某地、某人的资料,重要的单篇文章或线索须标明出处);

2民国茶文献:收集1912-1949年之间总论陕西茶文化的历史资料(专门论述陕西某地、某人的资料,以著作为主,期刊为辅,散见较为重要的单篇文章或线索须标明出处)。 

二、征集范围

各种公开出版物、内部资料,当地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等机构相关馆藏,私人收藏以及茶文化研究中心等。

三、征集时间

各成员馆于2018年9月10日前,将收集到的文献线索及扫描件以电子版的形式交付陕西省图书馆地方文献部。

相关说明

1对征集到的陕西茶文化资料,我们将进行审核,一经采用,将按每条文献信息付费50元标准予以支付,文献扫描费亦由省馆承担。

2扫描设置标准为A4分辨率不小于600dpi照片格式JPG或TIF。

希望联盟各成员馆积极配合,通力协作,共襄此举。

 

联系人:姜 省图书馆历史文献部  

 省图书馆地方文献部 

 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8号  陕西省图书馆

 编:710061

 话:029-85360031  029-85252264

 箱:3403685303@qq.com

 

此页无正文

 

 

 

 

 

 

 

 

                          陕西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

                            2017年11月16日

 

 

 

 

 

 

 

 

 

送:陕西省图书馆联盟各委员馆、地方文献建设工作组

陕西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工作委员会   2017年1116日印发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