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征集动态

陕西省首部《秦商年鉴》已征集回馆

时间:2018-10-18 责任者:

    由陕西省秦商联合会编纂,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秦商年鉴2017》正式发行了。本书作为我省第一部秦商年鉴,它的出版填补了陕西民营经济领域和全球秦商发展史上没有年鉴的历史。

    企业家是参与市场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对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已经进入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已迈向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秦商,新秦商需要新形象和新作为。《秦商年鉴2017》正是为广大秦商树碑立传,宣传新时代秦商新形象,记录当代秦商新作为、新贡献,弘扬秦商精神和企业家精神。

    《秦商年鉴2017》作为省人大财经委、省政协经济委、省政府研究室、省地方志办、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统计局、省贸促会等近20个省级部门支持和指导下编纂的秦商编年史,是各地秦商组织和秦商企业留存历史的重要途径和依据,也是反映全球秦商发展的基本“信息库”和“书桌上的资料室”。

    《秦商年鉴2017》的编纂以事实为依据,收录的内容以全、新、精为准则。全,对信息、情报、知识,尽可能做到全面收集;新,提供新情况、新进展、新知识;精,事实精确、表述精炼。这本年鉴入编的资料时间为201511日至20161231日,共收录海内外各地秦商机构及在陕商协会计200家,秦商人物200人,秦商企业299家。采用分类编辑,辅以图片、表格等。内容包括特载、专载、专文、综合概述、大事记、秦商机构、秦商人物、秦商企业、秦商荣誉榜、秦商研究、附录等类目,字数达100多万字。

    《秦商年鉴2017》虽然反映的是秦商一年的发展,但是一直连续出版下去,必将在陕西年鉴类书目中占居一定地位,成为记载全球秦商发展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文献。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