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地方特色专题资源

《陕甘宁边区红色记忆·革命旧址、遗址、纪念地》专题数据库

时间:2018-10-30 责任者:地方文献部

“陕甘宁边区红色记忆·革命旧址、遗址、纪念地”属于“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资源建设项目,由陕西省文化厅主办,“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陕西分中心承办,陕西省图书馆研制建设。

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时期,带领中国人民在为国家独立、人民解放的奋斗过程中,留下了许多珍贵的革命遗存,包括遗址、旧址、故居、纪念设施等等。这些革命遗存,铭刻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历程,蕴含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艰苦奋斗、不屈不挠、一往无前、敢于胜利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是中国革命的重要历史见证,是宝贵的革命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类文明史上独特的文化奇葩。

本库主要设置概述、旧址分布图、西北革命根据地旧址、中共中央在陕北活动旧址、纪念场馆、全文图书、旧址图片、声像资料、互动留言9个一级栏目、17个二级栏目进行组织建设。内容的收录以旧址类目来划分,如机关旧址、军事旧址、教育旧址等。全文录入的旧址、遗址、纪念地共有265处。入库文字约300万字,图片1525张,视频28集。共3700条数据供读者浏览使用。

本数据库建设宗旨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利”,传播历史文化知识,为学术研究服务,不具有任何商业目的,所有收录数据,均来自国内外公开出版的图书、报刊和少量内部资料,数据正文下均显示文献出处。
  欢迎查阅,欢迎提出宝贵意见! 


点击浏览《陕甘宁边区红色记忆·革命旧址、遗址、纪念地》专题数据库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