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地方特色专题资源

《陕甘宁边区红色记忆·延安精神库》

时间:2016-04-01 责任者:

  “陕甘宁边区红色记忆·延安精神库”属于“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资源建设项目,由陕西省文化厅主办,“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陕西分中心承办,陕西省图书馆研制建设。

  在中国共产党的延安时期,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生活、战斗了13个春秋,“延安精神”是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科学思想体系与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风范相结合的产物,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所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结晶,是“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以及“照金精神”、“南梁精神”、“马栏精神”的继承和发展,是一种具有中国特色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它的内容丰富,源远流长。

  延安精神库就是依据多年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延安精神的论述而建设的。该库包括概述、原生形态、精神内涵、历史文献、题词语录、全文图书、历史图库、声像资料、参考书目、论文索引、研究机构学者、读者荐读等12个栏目,21个二级栏目,全景式地向读者介绍延安精神的内涵、地位、作用和现实意义。本库收录音视频资源50集,共1820分钟;图片资源1637张;录入全文图书67册,文字量1389万字;参考书目和论文索引1023条;全库共计6914条数据。本库可全文检索获取相关信息。

  本数据库建设宗旨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利”,传播历史文化知识,为学术研究服务,不具有任何商业目的,所有收录数据,均来自国内外公开出版的图书、报刊和少量内部资料,数据正文下均显示文献出处。

  本库的“读者荐读”栏目,欢迎互相交流,提出宝贵意见!

 

  点击浏览《陕甘宁边区红色记忆·延安精神库》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