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机构学者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


  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是1993年经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的非盈利性学术机构,是在省委的领导下,省社科联直接指导下的群众学术团体。其主要职责是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探讨我党在延安时期培育起来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和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牺牲奋斗的奉献精神,用延安精神教育人民、教育下一代,使延安精神赋予时代的精神风貌。
  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的宗旨是“弘扬延安精神,锤炼四有新人;传播优良传统,讴歌中华文明;紧密联系实际,服务地区经济。”主要工作是学习、研究和宣传延安精神。研究会成立十七年来,充分发挥离退老领导同志的作用,贴近时代,贴近实践,贴近主旋律,组织老红军、老八路、老干部和专家学者不断深入机关、部队、学校和社区定期宣讲延安精神,传承延安精神,使延安精神这一传家宝更加发扬光大。同时,坚持正确的办会宗旨,紧密围绕党在各个时期的重大决策和中心任务,与时俱进的开展活动。以研讨会、报告会、座谈会、纪念会、文艺演出、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积极开展延安精神的宣传教育。近年来,先后开展了“纪念毛泽东主席给延安和陕甘宁边区人民复电60周年大会”等系列活动,举办了“延安精神与改革开放”等研讨会及学术活动多次,先后编辑出版了《延安精神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简史》等一批理论著作。去年以来,围绕建党九十周年开展了“延安精神进校园”系列教育活动、“延安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九十年”理论研讨会和书画展,创办了会刊《源流》,在宣传、研究、践行、弘扬延安精神方面受到了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现有内设机构6个,即办公室、理论研究委员会、文化宣传委员会、组织联络委员会、《源流》编辑部、宣讲团;会长白云腾(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副会长25名,其中常务副会长12名,名誉会长1名,顾问26名,理事155名,会员628名,团体会员2000多名。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