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机构学者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宁夏延安精神研究会


  宁夏延安精神研究会成立1991年,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以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主线,以加强基层建设为重点,紧紧依靠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紧密联系各级组织、宣传等部门,巩固成果,开拓创新,抓好专题,深入宣传、弘扬、研究延安精神,为建设和谐社会和节约型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研究会编有《通讯》的编印工作。一是指导思想要明确,要在传承、宣传延安精神,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二是刊登的内容,以宣传延安精神,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介绍经验,交流本区情况为主。
  研究会主持编撰了大型图书《永远的辉煌宁夏卷》。该书汇集了红军长征(西征)宁夏史、宁夏解放战争史和宁夏延安精神研究会的发展历程等详细资料,收录了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对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指示和专家学者及基层工作者研究延安精神的优秀文章,总结了自治区及市县(区)在西部大开发中,弘扬延安精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宣传了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先进单位和英模人物,热情讴歌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该书与《红旗漫卷》、《延安精神代代传,艰苦奋斗谱新篇》和《高举伟大旗帜,弘扬延安精神》等四本书一起赠送给出席纪念中央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暨西北地区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八次联席会议的代表时,受到了大家的称赞。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