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会馆商街>陕西街

陕西街

陕商会馆陕西街

| [下一记录]

成都陕西街变“演艺服装一条街”


成都曾有名的“缝纫一条街”———陕西街正经历一次成功转行:整条街已形成了“演艺服装一条街”。如今,陕西街的戏装店如雨后般春笋,这里的缝纫师傅具备扎实的缝纫基础和手工技巧,会做各种“奇装异服”。
  记者来到陕西街,分别采访了几家演艺装租赁店的老板。说起上世纪八十年代初陕西街的繁荣,很多人还记忆犹新。当时只有17岁的双流县小姑娘吴蓉初到这里练摊,她聪明好学,几年下来,她成了缝纫大师“吴姐”,且在市民中小有名气。到了上世纪九十年代末,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做衣不如买衣划算”的消费观念也逐渐被人认同。加上陕西街拆迁改造等多种因素的影响,“缝纫一条街”开始萧条,吴姐的生意也一天不如一天。
  1998年,正当吴姐想转行时,成都一家个体演艺团的团长找上门,拿出一叠现代歌舞服饰的照片,请她帮忙对照着试做几件。谁知一做就成。艺术团的帅哥靓女穿上吴姐做的演艺服四处巡演。随着各社会团体的文化活动频繁开展,找她设计制作演艺服装的人也越来越多。甚至不少专业文艺团体也在这里定做戏装。特别近年来逢年过节,更是戏装租赁的旺季,吴姐即便是雇了不少帮手,也还是忙不过来。2000年春节前,沿街几家缝纫店“顺应潮流”,放弃生活装的缝纫,转行做演艺装。就这样,陕西街的戏装店如雨后般春笋迅速发展起来。
中华纺织网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