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中心

外文借阅室全球知名期刊简介(五)

本文地址: http://www.sxlib.org.cn 时间: 2022-07-08 11:02:00

 

The Economist》(中文译《经济学人》),是由英国经济学人集团出版的杂志,创办于1843年9月,创办人詹姆士·威尔逊。杂志的大多数文章写得机智、幽默、有力度、严肃又不失诙谐,并且注重于如何在最小的篇幅内告诉读者最多的信息,是全球阅读量最大的时政杂志之一。

《经济学人》杂志是一份国际性新闻和商业周刊,提供对全球政治、商业、金融、科学及技术的清晰报道、评论和分析。《经济学人》不同于其它出版物,它的文章都是匿名发表。对《经济学人》来说,集体的声音和特性远比单个记者的个人身份更加重要。

《经济学人》的定位并非传统新闻媒体,而是专注于当下形势分析和未来趋势洞察,媒体业有这样的说法:如果你想知道世界正在发生什么,请读《纽约时报,如果你想知道世界马上要发生什么,请读《经济学人》。

2012年1月28日,《经济学人》杂志开辟了新的中国专栏,为有关中国的文章提供更多的版面。为了配合新专栏的开辟,当期杂志封面文章也是关于中国的,讨论了中国经济的发展模式及其转型。而在新开辟的专栏内,安排了六篇关于中国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的文章,包括云南的烟草咖啡种植业、政府在经济生活中的角色、房地产行业等等。

 2015年,李克强总理为《经济学人》撰文《中国经济的蓝图》,论述了2016年中国经济的发展方向。

 

作为全球具影响力的政治商业期刊之一,每周,《经济学人》都会被全球200多个国家超过400万的读者阅读,并拥有一批在全球范围内有影响力的读者:从基辛格到默克尔,再到比尔盖茨和马云包括奥巴马巴菲特等都是《经济学人》的忠实读者。


 

    此期刊现存放于陕图三楼外文借阅区,也是外借率较高的期刊之一,欢迎广大读者朋友前来借阅。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