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中心

公共图书馆作为生活和体验的空间报告与工作坊

本文地址: http://www.sxlib.org.cn 时间: 2012-06-12 02:12:00

时间:2012615上午900
地点:陕西省图书馆多功能厅
语言:中文、德文

主办机构北京德国文化中心 歌德学院(中国

        陕西省图书馆

免费入场:只要您关注图书馆事业就来加入我们的活动吧!

数字化时代中无处不在与急速增长的数字信息,使公共图书馆逐渐失去它以往作为一个图书馆存在的意义:图书馆对信息的特权正在流失。相对而言,公共图书馆可以转变成为公众交流,文化聚会的地点。我们以比勒费尔德市的城市图书馆举例说明。该图书馆践行了“阅读| 学习| 生活” 的口号。作为公共社会服务机构,它同时也应当肩负起与社团和各类协会的联络工作和各类活动的组织工作。     

 

嘉宾:

哈瑞德.皮尔茨

皮尔茨先生曾在柏林公共与科学图书馆以及德国其它城市的一些图书馆任职。自2001年起,哈瑞德.皮尔茨先生便担任起比勒费尔德市公共图书馆馆长一职。

 

2006年开始,他还负责了一个涵盖公共图书馆、城市档案馆以及一个拥有大量关于比勒费尔德市及德国西北部历史书籍的特殊图书馆的部门。他同时也是德国图书馆协会联合管理委员会以及图书馆员协会的成员。

 

他对一切电子数码信息、未来的图书馆服务、图书馆在社会中的定位以及如何加强公众对图书馆认识的话题都非常感兴趣。自2012年起,他还兼任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图书馆协会的主席一职。

 

陕西省图书馆
2012年6月10日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