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中心

2011德语圣诞联谊会在省图举行

本文地址: http://www.sxlib.org.cn 时间: 2011-12-28 01:49:00

活动开始前

准备中

热红酒

  12月16日圣诞节前夕,2011德语读者圣诞联谊会在陕西省图书馆三层德国信息与德语自学中心隆重举行。当天虽然气温骤降,却没有阻挡参与者的热情,参加联谊会的有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歌德语言学校、西工大、西安理工大学等高校的近120名师生。 

  联谊会现场布置温馨和谐,五彩缤纷的圣诞树、驾着雪橇的圣诞老人、装满礼物的圣诞袜以及空气中飘动着浓郁的德国圣诞热红酒,这浓浓的圣诞气氛无一不包围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联谊会在欢快的圣诞乐曲中开始,表演者的节目更是精彩不断,有笛子与电钢琴协奏曲、激昂的德语诗朗诵、深情的德文歌对唱、舞蹈以及激烈的益智类游戏,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和喝彩声。正当大家聚精会神地欣赏节目时,头戴圣诞帽的圣诞老人突然出现,他为今天的参与者带来了意外惊喜——Gluenwein。最后的抽奖环节中,大家争先恐后举起手中的抽奖条,希望能够成为当天的幸运之星,现场气氛顿时达到最高潮。最后联谊会在学生们的大合唱——《Stiie Nacht, Heilige Nacht》中圆满结束。 

  此次圣诞联谊会不仅为广大德语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表现才艺的舞台,使他们获得了一个在实践中交流德语的机会,同时也为2012年德国信息与德语自学中心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拉近了图书馆与读者间的距离。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