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中心

“东西德流行歌曲演唱会”走进省图

本文地址: http://www.sxlib.org.cn 时间: 2011-10-24 02:49:00

  2011年10月18日下午,“东西德流行歌曲演唱会”走进陕西省图书馆,本次演唱会由陕西省图书馆和歌德学院(中国)共同举办,为我省德语爱好者和普通市民搭建了一个深入了解德国的平台。 

  演唱会开始半小时前,门外就已挤满了观众,他们手上还拿着笔、纸和照相机,看来是准备要把这精彩的视听宴会记录下来。在演唱会中,掌声连连不断,大家被音乐的美吸引着,被两位音乐家灵活风趣的表演及巧妙的演唱技巧所感动、折服。 

  演唱会中,路兹·梅勒温和约阿希姆·昆施两位歌唱家借助钢琴的伴奏,以一种轻松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的为西安观众展现了东德与西德从二战结束后由分裂到统一的这段历史。通过东西德歌曲对比发现,东德和西德其实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不同。过去那些流行音乐的歌词和旋律表达出的愿望和梦想既是东德人的,也是西德人的。这种对音乐共同的热爱可以超越一切界限,不受双方不同意识形态的影响而得以保存,突出的表现了“流行音乐无界限”的主题。最后,全场上演大合唱,演出在观众一片《月亮代表我的心》歌声中圆满结束。 

  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张海翔、歌德学院北京分院文化交流部负责人李劲梅以及西安歌德语言学校校长斯普林格·严与广大读者一起分享了此次演唱会。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