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风采

【关爱活动】“同心关爱 共沐书香”兰台志愿活动走进铁路局二社区

2023-04-28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区。4月28日,陕西省图书馆兰台志愿者联合铁路局二社区党委,在辖区内开展“同心关爱 共沐书香”系列志愿活动,包括阅读推广、捐赠书籍、老年关爱活动等,陕图兰台志愿者子团队西外图管会的志愿者全程参与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地为辖区内居民讲解陕西省图书馆的开放情况和图书资源种类,根据居民的阅读爱好和个人情况推荐馆藏资源,陕西省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为有需求的社区居民上门办理借阅证,并就如何选书等问题提出建议,催生了居民读书的热情。


 

一册书籍一份情,缕缕书香润童心。为了让社区孩童养成爱阅读、读好书的习惯,现场为西铁第二幼儿园捐赠绘本故事书,充实幼儿园的图书角,让师生们不出校门就能享受到丰富的图书资源,从而爱上阅读。


 

此外,志愿者们还了解到,铁路局二社区内老年居民较多,社区内还设有西铁“温馨苑”老年公寓,有一些失能、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居住于此,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志愿者们拿起清扫工具打扫社区卫生,同时还参与到养老公寓的午餐制作中,在筹备间隙和老人们聊天互道家常,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本次活动是陕图兰台志愿服务走进社区的有益尝试,也是与铁路局二社区的初次合作。今后,双方将持续做好“一老一小”服务,打造温馨书香社区,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