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风采

【志愿服务】2023年志愿服务高校团队签约大会成功举办

2023-03-3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志愿奉献精神,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加深公共图书馆志愿服务站与高校志愿团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2023年3月31日下午,在长安路馆区召开“2023年陕图兰台志愿服务高校团队签约大会”。会议由省图书馆阅读推广部组织、省内22个高校志愿团队代表应邀参与大会。

  本次会议以“再汇聚,共未来”为主题,负责人首先回顾了陕图兰台志愿服务工作、并用“多元、联通”两个关键词为本年度团队志愿者活动提出了方向和建议。随后进入志愿团队代表发言环节,分别邀请西安外事学院国际合作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西安外国语大学校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志愿者团队、西安外国语大学枫火志愿者团队的代表发言,几位同学分别就各自志愿者队的成立历史、成员组成、志愿精神、往期活动等几方面进行分享介绍,并表示对与陕图兰台志愿服务协作充满期待。

在参会代表提问和讨论环节,大家各抒己见,惊喜不断。分别就图书馆社会教育职能的开发、图书馆及志愿者团队资源的整合推广、志愿服务品牌的设立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并对团队志愿服务的考核评优办法达成共识。

自本年度协议签署后,陕图兰台志愿服务站将与所签署的志愿团队一同携手,将始终坚守“奉献、分享、共赢、互助”的志愿服务宗旨,策划更多更多惠及民众的志愿活动,让青春与梦想在服务社会的实践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