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风采

【关爱活动】“书香进社区,爱心传真情”陕图兰台志愿活动走进等驾坡社区

2023-03-04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陕西省图书馆兰台志愿者团队在雷锋日到来之际,受邀来到等驾坡街道启迪社区,参与其举办的“少年传播者·青春志愿行”学雷锋公益活动,为社区图书馆捐赠书籍并参与关爱癌症患儿主题的志愿服务环节。


用爱心传递真情,以书籍成就梦想。为满足群众的阅读需求,打通文化建设的“最后一公里”,陕西省图书馆阅读推广部将近年来部分爱心人士捐赠的童书进行整理,挑选80册童书赠送给等驾坡街道启迪社区的社区图书馆,并于雷锋日志愿活动当天,由兰台志愿者团队在社区为到场的居民和儿童赠送图书,希望更多儿童能够养成阅读习惯、接受书香沁润、传递雷锋精神。



在本次活动为患癌儿童捐发、捐书、手绘祝福、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清扫社区等系列活动中,陕图兰台志愿者与其他机构志愿者以及社区居民一起参与完成,丰富且有意义的环节也吸引和带动更多居民和小朋友加入其中,将学习雷锋好榜样的爱心奉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陕图兰台志愿者团队目前有注册志愿者1200余人,长期开展文化志愿服务。近年来,陕图致力于用书籍传递爱心,将志愿服务“走出去”,与更多社区、学校、企业、爱心机构合作举办主题活动,将雷锋精神常态化、制度化,用志愿脚步践行雷锋精神,用志愿谱写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