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风采

【关爱活动】“书香敬老 情暖重阳” 关怀煤航离退休老职工联合活动

2022-09-28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树立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尚,传承煤航老前辈的拼搏精神,由集团团委主办,智慧国土分公司团支部联合陕西省图书馆于9月28日开展“书香敬老•情暖重阳” 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为煤航离退休老职工送去集团和社会的关怀与温暖。

针对老年人阅读特点,志愿者们为煤航离退休职工精心挑选赠送时事新闻、康养保健、文学艺术等类别书籍刊物;并为其讲解陕西省图书馆公众号各项公共服务内容、阅读资源的使用方法;走访中,党支部书记余杨文代表智慧国土分公司向离退休老职工致以深切关怀和美好祝福,志愿者们聆听老前辈讲述自身记忆深刻的工作事迹与小故事,感受他们在那个时代的热血与赤诚。


此次志愿服务的开展,一方面让煤航离退休干部感受到集团的关怀与问候,让他们体验到陕西省图书馆开设服务的丰富与便捷;另一方面,通过与离退休干部的交流,使新一代青年志愿者更加深刻全面的了解煤航的改革发展史,汲取老前辈在长期工作中积累的智慧与方法,传承煤航人精神。借此也激励青年朋友以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过硬素质,确保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欣慰,用意气奋发的崭新面貌迎接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