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风采

【关爱活动】陕图兰台志愿者学雷锋 服务残障儿童

2019-04-08

  三月春风送暖,我们迎来了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陕图兰台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晶洁鸟阳光家园的残障孩子献上了一份心意。

  3月17日,西外枫火志愿者队的七名志愿者——代表陕图兰台志愿者团队来到位于西安东郊的晶洁鸟特艺调理阳光家园,赠送了陕图工作人员精心挑选的114本图文、手工、科普启蒙类书籍。这些书不是太深奥,可以让残障的孩子们更好地理解书中内容,满足这个特殊“家园”的阅读需要。

  志愿者们把地板打扫干净,将玻璃擦得锃亮,在整洁宽敞的活动室里教孩子们学数学、画画、折纸……孩子们则用朴实的才艺表演回报善良可亲的“雷锋”哥哥、“雷锋”姐姐。

  晶洁鸟阳光家园接收的孩子大致在13-15岁之间,均为残障儿童,在视力、听力等生理方面有一定的障碍。家园通过特色项目实施和特殊艺术调理,努力使这些不幸的孩子能够逐步有能力融入社会,自主生存;而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提高认知能力,我们的志愿者也在用心帮助孩子们缩小与现实世界的差距。

  当年毛主席给雷锋题词后,说了这样一段意味深长的话:“学习雷锋不是学他哪一两种先进事迹,也不是学他某一方面优点,而是学他的好思想、好做法、好品德,学习他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为有困难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帮助,不仅在3月5日、在雷锋月,还在365天的更多时刻,让雷锋精神指引陕图兰台志愿者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