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风采

【关爱活动】陕图兰台志愿者团队赴榆林希望小学捐书助学

2018-05-03

捐书助学,惠泽千秋。2018423日世界读书日,为关心弱势群体,促进全民阅读,陕图兰台志愿者子团队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赴榆林佳县贫困地区,为王家砭学区程家沟小学捐赠了一批适合孩子们看的图书。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孩子们对于书籍的需要不言而喻。在了解到佳县尚属国家级贫困县,地处偏僻,教育资源匮乏,留守儿童学习条件艰苦,但广大在校师生对知识迫切渴求,希望通过书籍来更好地了解自然、了解社会后,陕西省图书馆选赠了文学、科普读物、漫画等50110册图书,由陕师大支教团捐赠给程家沟希望小学。该校校长张万明对志愿者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及感谢,同时表示,学校将会对所捐赠的书籍管理好、利用好,更好地促进书香校园建设,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各界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

浓浓书卷香,传递世间情。城市孩子司空见惯的各种读物成了这里孩子热切期盼的礼物,他们迫不及待翻阅着……看着这一张张天真阳光的小脸,仿佛所有对于成长的好奇、对未来的美好憧憬都写在上面,志愿者们给予的这种精神上的营养和食粮也必将作为一种财富,帮助提升孩子们的阅读能力,陪伴孩子们的课余生活。陕图希望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好好学习、立志成才,更好地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