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风采

【关爱活动】文化戒毒——陕图兰台志愿者戒毒所里捐书助读

2018-05-03

 

        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在第23届世界读书日到来前夕,陕图兰台志愿者走进陕西省长安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赠书交流活动。2018年4月20日下午,由陕图兰台志愿者队子团队——西安外国语大学“四叶草”志愿者队和陕西省长安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举办的“全民阅读,文化戒毒”主题宣传活动顺利进行,陕西省图书馆工作人员、西外“四叶草”及“天使之翼”、“彩虹”、“枫火”团队在内的十余位志愿者向现场几十名戒毒人员捐赠图书,包括历史、散文、小说、社会百科等82种共计83册。

 

 

 

 

 
        捐赠仪式上,陕图兰台志愿者队负责人邵老师简要介绍了团队概况以及本次捐书活动的目的,借此机会鼓励现场戒毒人员拿起书,感受读书的快乐与社会的关怀,尝试从书中寻找勇气和力量,走出黑暗、获得幸福。对于本次捐书活动,省强戒所副所长孙改玲表示了衷心感谢和充分肯定,并希望今后将“全民阅读、文化戒毒”发扬下去。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以爱国、感恩为主题开展演讲交流活动,热情地向在场戒毒人员推荐《老人与海》、《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经典名著。强戒所教育科苏科长、活动负责人涂老师语重心长地教导戒毒人员感恩社会、回报社会。

 


        陕西省长安强戒隔离戒毒所现有戒毒人员1000余名。向特殊群体提供文化资源,让这类人群享有读书的权利才更能体现全民阅读的完整意义, 这也是公共图书馆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俗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样的经历,对于年轻的志愿者来说,也是开阔视野、提高认识的一种有益途径,有助于成长和成熟,更好地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