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风采

【关爱活动】陕图兰台志愿者为山区孩子送文化“食粮”

2018-07-20

提起山区学校,人们的印象往往是交通不便、基础设施落后、教育资源匮乏。今年暑假期间,陕图兰台志愿者子团队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咸阳市土桥镇土桥中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山区孩子送去了书籍等丰富的精神文化“食粮”,而面貌一新的校园环境也带给志愿者全新的感受。

本次支教活动中,陕西省图书馆为学校提供了包括了文学名著、科普读物等一批适合初中生阅读的书籍。在715日的欢迎仪式上,土桥中学校长对陕图捐赠图书表达了深深的谢意。陕图为孩子们带去的不仅是课外书籍,更是一份爱心,一种视野的开拓,一种对未来美好的希望与期待。志愿者带着孩子们就用这些书为班级设立了图书角,方便孩子们的课外阅读。

孩子是国家未来的希望,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志愿者们欣喜地看到校园内新的操场已经建成使用,新的宿舍楼基本建成,新的教学楼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之中。多媒体平台已投入各个教室使用,网络教学资源丰富。各种类型的功能教室,钢琴房、健身房给孩子们提供了充分的活动空间。经过与校领导的交流,大家了解到政府对农村的重视与大力投入,现如今的土桥中学可以说是一所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高水平初中。

硬件齐备了,孩子们当下最需要的就是不断拓宽眼界、增长见识。除了书籍,志愿者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样的语言课程和手工、绘画、诗朗诵、足球赛、趣味运动会及文艺汇演等活动。大家互动频频,给彼此留下了一段美好的温情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