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讲坛】唐代壁画与千年长安

本文地址: http://www.sxlib.org.cn 时间: 2020-07-10 12:00:00


讲  题:唐代壁画与千年长安

主讲人:王建岐    陕西历史博物馆壁画专家

时  间:2019年4月14日(周日)10:00

地  点:陕西省图书馆二层报告厅

主  办:陕西省图书馆

【主讲人简介】:

  王建岐,陕西博物馆壁画专家。长期从事历史研究、考古美术与壁画修复保护、复原临摹和壁画真迹库的重要接待工作,先后为数百批次的国家领导人及政要进行专业讲解;在日本、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就壁画的保护进行专题讲座;接受中央电视台、日本王建岐,陕西博物馆壁画专家。长期从事历史研究、考古美术与壁画修复保护、复原临摹和壁画真迹库的重要接待工作,先后为数百批次的国家领导人及政要进行专业讲解;在日本、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就壁画的保护进行专题讲座;接受中央电视台、日本NHK电视台、朝日新闻社、读卖新闻社、纽约时报等专访。

  著有《壁画背后的故事》;《周秦汉唐专辑,唐墓壁画卷》;《神韵与辉煌.唐墓壁画卷》等。复原临摹西方壁画作品入选电影纪录片《利玛瓄的中国之旅》;接受CCTV《国宝档案》栏目组专访;《中国人民广播电台》录制壁画解说词;人民网《千年前的世界杯——马球图》;澎湃新闻东方早报《大唐壁画复制工艺》;复原临摹大唐壁画和原创唐代纹饰长卷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展出;在西安美术馆举办《画舞大唐春》皇家壁画展;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壁画展览及演讲;复原临摹作品参加意大利威尼斯双年展;在TED  XI’anWomen2017演讲《如何透过壁画回望千年长安》;华商网,华商头条介绍《大国工匠王建岐》;接受人物西安专访《他用半生修复了大唐的半壁江山》;环球时报英文版整版介绍了王建岐修复保护唐代壁画成果;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26所大学的300多名大学师生做了题为《从考古发掘的壁画看唐朝人的中国梦》。

  临摹复原的大唐壁画已推广到海外34个国家,被博物馆、美术馆收藏。


559 | 4048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