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员,“两会”生力军

责任者: 时间: 2014-01-16 03:42:00

    

  一看到大厅里省图“两会”信息服务点工作人员,省政协委员、陕西大唐律师事务所副所长林显春快步走过来问:“你们能帮我查一下近几年咱省的森林覆盖率情况吗?”“好的,您登记一下,我们查到后就给您发到邮箱”。 

  收到这个信息需求后,省图“两会”工作人员立即开始从互联网、馆藏资源等多种渠道进行信息检索。由于现场检索出来的统计数据来源多样、口径不一,为确保该信息的权威准确,他们又联系在馆里的同事通过《陕西年鉴》、《陕西统计年鉴》等工具书对已获信息进行增补核实。很快,信息服务组就将查到的数据发送给了林显春委员。他收到资料后很高兴,对省图书馆优质高效的信息服务表示满意。但是,他又表示,如果能找到我省10个市或者陕南、陕北和关中三大片区覆盖率的具体数据更好。参考咨询部的工作人员又再次通过馆藏地方文献进行查找。同时,又向陕西省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参考咨询成员馆发出号召,动员各馆帮忙查找。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的完成了这项信息咨询服务。 

  林显春委员只是“两会”期间众多向省图信息服务点提出信息需求的代表委员之一。有代表提出要查阅“探讨政府为家政工作人员缴纳‘三金’的有关政策”,有代表要查阅中国人大制度研究方面的论文和书籍,有代表要寻求陕南生态移民方面的资料等。现场工作人员都一一设法满足,如所需信息专业性强、信息量大,信息组就联系馆里同事,前方与后方配合,数字手段与传统资源结合尽力满足每一位代表委员的信息需求。 

  陕西省图书馆“两会”信息服务组以尽力满足每一位代表委员的信息需求为最高目标。努力用专业和热情为我省“两会”的顺利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