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图书馆服务“两会”侧记

责任者: 时间: 2014-01-14 04:35:00

  今年是陕西省图书馆服务全省“两会”的第五年。为了更好地开展信息服务,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各项改革议题,我们提前一个多月就开始策划两会专题资料。特别印刷了经济改革、政治改革、文化建设、社会改革、生态文明以及党的建设等专题,为代表委员们参政议政提供信息支撑。为“两会”提供信息咨询服务既是新形势下公共图书馆转变观念、创新服务的一项有力举措,更是加大图书馆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力度,提升服务的具体行动。

  今年专门为会议购买了1500册新书,内容涵盖政治、经济、哲学等各个领域。我们更是携带了电子书借阅平台进驻“两会”服务现场。在下载阅读器终端后,只需通过扫描图书的二维码就可以立即下载使用,随时满足读者阅读需求。移动阅读的推广成为我们今年服务“两会”的最大亮点。

  由于我们工作地点设在省人大会议的驻地,一些政协委员专门绕道而来提出自己的信息需求。政协委员李晖每年“两会”期间都会到我们工作的现场前来提出个性化信息需求;省政府参事室代表张承中也是我们“两会”服务的老对象了,今年他们分别针对自己关注的社会领域又提出了新的需求。

  代表委员报到期间西部网、陕西传媒网等记者对我们此次服务“两会”进行了采访。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