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服务点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者: “两会”人大服务点 时间: 2012-01-10 11:35:00

  陕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即将召开,我馆“两会”信息服务小组与往年一样,也开始了紧张的大会现场服务工作。 

  今天是报到的第一天,我们在陕西宾馆的陕西大会堂设立的“两会”信息服务点立刻引来了代表们和媒体的关注。 

  代表们对我们编印的《决策参考》和《2012年陕西省“两会”专题资料汇编》等资料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上前索取资料并详细询问相关内容,工作人员也借此机会对如何利用图书馆参考咨询、地方文献资源来获取议案信息主动地对他们进行了宣传,从而使很多代表对图书馆的服务职能有了新的认识。 

  有位代表说:“以前,我一直认为图书馆就是借书还书的地方,今天看了你们的宣传资料,听了你们的服务介绍,我才知道原来图书馆还能为我们进行参政议政提供这么丰富的信息咨询服务。这个服务很有必要。” 

  全国治沙专家石光银同志来到我们服务点前,我们和他进行了交谈,他表示说希望能得到国内外治沙方面的先进经验,我们也把他的这一需求做了记录,以便以后跟踪服务。 

  在服务的间歇,我们还接受了《三秦都市报》《陕西日报》和陕西广播电台的采访,借此机会我们也向媒体记者表示希望他们能够多多宣传,提升社会大众对我们图书馆信息服务工作的关注和认识。 

  今天一天的工作紧张而忙碌,但是每个工作人员的心里都感到很充实,相信通过我们的服务,定会为这次参会代表们参政议政提供极大的帮助,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