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活动专题 > 疫情防控

西安战“疫” 书香伴随 ——陕图线上服务不打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7

  当前,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措施一再升级,我馆于12月16日按照防控要求闭馆后,根据部署成立了疫情防控专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孙春兰副总理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省文化和旅游厅决策部署,全力支持配合西安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多次召集会议研究落实工作,要求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宗旨和“线下闭馆防控,线上服务不停”原则,积极利用好线上渠道开展业务,同时免除因闭馆期间读者无法按期还书所造成的逾期费用,努力保障好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不受损。  

  陕图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防疫大局“一盘棋”思想,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创新思维,努力开展线上工作,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抖音、哔哩哔哩和喜马拉雅等平台,推送“陕图讲坛”“陕图公益课堂”“陕图读书会”等精品资源,开设了#乱翻书#、#新书推荐#、#纸言片语#、#陕图日记#、#每天都是读书日#等读者互动话题,多频次推送疫情防控知识、文献推荐、考研信息指南、少儿绘本讲读等图文视频,综合阅读量达42万余次。用好读者服务微信群,在疫情防控、交通出行、服务讯息、文化讲座、电影视频等信息推送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开展“听声音 看世界”陕西省图书馆文化助盲公益项目,加强了对视障读者等特殊群体的阅读服务。进一步畅通读者咨询渠道,对读者提出的570条咨询和8条建议及时进行了处理,确保读者咨询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持续优化线上数字资源的开放,使广大读者足不出户仍能享受到丰富的文化大餐。 

  下一步,陕图将围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精神文化需求”这一着力点,统筹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类文化和阅读推广活动的筹备,同时,紧盯西安战“疫”下的读者需求侧进行发力,持续加强文献等各类馆藏资源的线上利用、积极策划多种线上阅读推广活动,丰富抗“疫”文化生活,力保特殊时期公众基本文化权益不受损。 

  您可关注以下平台进行咨询。 

  参考咨询平台:http://www.sxlib.org.cn/zx/ckzx/ztfw/ 

  参考咨询邮箱:ckzxb-sxlib@163.com 

  读者留言平台:http://www.sxlib.org.cn/zx/dzly/ 

  网上咨询平台:http://www.ucdrs.net/area/sxlib 

  微信、微博、抖音、喜马拉雅、哔哩哔哩平台搜索“陕西省图书馆”关注最新活动和资讯。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