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陕西公共图书馆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专题首页 > 四海一心伸援手,阴霾去,现祥云——省图书馆组织捐款并向武汉图书馆捐赠万元防疫物资

四海一心伸援手,阴霾去,现祥云——省图书馆组织捐款并向武汉图书馆捐赠万元防疫物资

作者:陕西省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2-19

  目前,全国上下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正处于胶着状态,地处疫情中心的武汉严峻的疫情形势更是牵动社会各界的心。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范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省有关决策部署,2月15日,省图书馆党委向全馆干部职工进行号召,并通过微信、QQ等工作群发起“捐出爱心、应援武汉,助力抗击新冠肺炎!”捐款活动。一时间,大家纷纷响应,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等方式不断发来爱心捐款,截止2月18日上午12时,共收到我馆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退休职工313人的爱心捐款49106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儿女的优良传统,当从中图学会驰援武汉的倡议中得知,武汉市图书馆及所属的15个区级图书馆所有人员均下沉到对口社区抗击疫情,但防疫物品储备不足,购买困难的情况时,我馆立即召开线上馆务会,研究决定将募集的爱心捐款拨出部分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并将馆内储备的防疫物资悉数捐出。经过千方百计的努力,我馆共筹集到价值14000元的医用酒精(75%酒精)105瓶、一次性医用手套2500双、一次性雨衣1000件、免洗洗手液(75%酒精)100瓶,并于2月19日下午将所有防疫物资寄发武汉市图书馆。剩余爱心捐款将捐至陕西省慈善协会账户,用以驰援新冠肺炎疫情紧急救助项目。

  省图书馆作为丹凤县竹林关镇阳河村的脱贫帮扶单位,自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向丹凤县红十字会捐赠30000元,并积极提供防疫知识指导,同时,我馆教育培训中心还向碑林区民办教育协会武汉物资捐助组捐款1000元。

  下一步,我馆将持续响应号召,积极发动和组织本省各公共图书馆,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努力筹备物资、及时提供支援,全力支持湖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