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陕西公共图书馆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专题首页 > “传递爱心,树立信心一一疫情下的情绪管理”残疾人健康知识讲座顺利举行

“传递爱心,树立信心一一疫情下的情绪管理”残疾人健康知识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陕西省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2-06

  自全国上下齐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图书借阅部积极响应馆领导“闭馆不停服务”的指示精神,努力通过电话和各种网络平台,耐心解答读者咨询,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知识、交通与民生信息,组织开展在线阅读、线上讲座等文化服务活动。

  针对视障等特殊群体疫情期间出现的焦虑、烦闷、抑郁等情绪问题,2020年2月5日晚,我部特邀资深心理咨询师刘小宁老师,在陕图视障服务微信群在线进行心理健康讲座《疫情之下的情绪管理》,帮助大家疏通化解内心疑虑,树立良好心态,积极应对当前的疫情危机。

  讲座中,刘老师首先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和防护措施,引导大家以良好的心态和特别的行动正确对待,既不轻视,更不必过于焦虑。其次,她分析了身体健康与情绪的密切联系、相互影响,反复强调保持良好的情绪,对提升免疫力的重要性。重点普及了如人生三件事、吸引力法则、正向表达、转念思考等一系列心理调节常识,帮助大家有效缓解了恐惧情绪,释放了心理压力。在答疑环节,残障朋友们提问互动异常热烈,从当下个人情绪调节到对疫情的正确看待,从消毒方法到防疫技巧,从近期睡眠质量到居家亲子教育...……刘老师理论联系实际,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生动的事实案例,不厌其烦,一一分析,解答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原定一小时的在线分享,足足延长到两个多小时,大家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次微信群讲座活动内容丰富,互动性强,形式不拘一格,很及时很必要。视障读者薛女士说,今天的心理健康讲座如雪中送炭般带来了温暖!马雅丽朋友感慨道,自己身在武汉,虽然什么都不能做,但是这场讲座让我明白了与其担忧、不如面对和祝福!疫情当下,省图温馨提醒各位读者,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同样重要。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迎接战“疫"胜利的早日到来!

 

省图为残疾朋友在线举办《疫情之下的情绪管理》心理健康讲座

认真参与讲座的嘉宾与读者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