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国家科学院图书馆青年馆员到我校图书馆参观交流

2018-11-30

    11月29日下午,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国家科学院图书馆青年馆员来到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参观交流,来访人员有图书馆管理与市场部主任、团长Kussainova Gulmira、技术部主任Polichshuk Alexandr、软件工程师Ramenskiy Sergey及文学艺术馆主任Issak Alua。我校图书馆馆长赵晓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朱彬、图书馆副馆长冯永财、张治红及部室主任进行了热情接待。双方在新馆五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部分哈萨克斯坦籍留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赵晓光馆长代表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对各位同仁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基本概况,近几年图书馆开展的一些工作与未来工作设想。

    接着,Kussainova Gulmira主任介绍了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国家科学院图书馆的有关情况,并畅谈了此次中国之行的感悟,对图书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真诚的邀请我校图书馆进行回访。

    随后,双方在文献资源建设、智慧图书馆建设、馆员队伍建设、读者服务工作、阅读推广工作、图书馆环境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座谈结束后,赵馆长带领来访人员参观了图书馆。

    据悉,此次交流活动是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的安排下开展的“青年馆员图书馆旅游”项目,也是中哈两国“一带一路”战略框架下重要合作项目,旨在为青年馆员学习国际化经验和了解外国的历史文化。

    此次中国之行,主要参观中国国家图书馆、西安图书馆和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 通过西安之行,也增进西安市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的友好交流,推动双方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发展。通过此次交流架起了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国家科学院图书馆与我校图书馆沟通与交流的桥梁,增进了双方友谊,为我校图书馆更好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