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西安市图书馆学会第六期中小学图书馆馆员培训班在西图举行

2018-08-31

2018820日—22日,由西安市图书馆学会中小学委员会主办的西安市图书馆学会第六期中小学图书馆馆员培训班在西安图书馆举行,来自西安市部分中小学图书馆的馆员40余人参加了培训。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名誉顾问、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杨玉麟,西安市图书馆学会秘书长王军研究馆员,西安市图书馆学会中小学委员会主任张艳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分为专家讲座、阅读推广典型经验介绍、学术研究沙龙、综合测试以及表彰先进等环节进行。

在专家讲座环节,邀请了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杨玉麟教授、西安市图书馆学会秘书长王军研究馆员、西安文理学院图书馆段小虎研究馆员、西北大学图书馆马光华研究馆员等,从图书馆职业理念、中小学图书馆工作概述、《中小学图书馆(室)规程》解读、图书馆学术研究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

专家通过对2018年教育部新修订《规程》的解读,对西安市中小学图书馆人职业理念、馆员自我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培训班学员,利用所学图书馆学的理论知识,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潜心做研究、做课题,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对本校的数字资源以及“书香校园”的建设积极进行实践与探索。

通过参加培训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在《中小学图书馆规程》的引导下,在专家的先进理念的引领下,今后的工作更有信心做好,一定尽竭尽全力为促进我市“书香校园”的建设贡献自己力量。

本次培训班上,西安市图书馆学会中小学委员会还对2017——2018学年度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西工大附中图书馆、西安铁一中高中部图书馆、曲江一小图书馆等被评为先进单位;高新一中初中部郭武、大雁塔小学常敏、西安高新一小屈长谊、西安七十一中白云华、曲江一中李景梅等五位老师被评为先进个人。

培训结束后,按照陕西省图书馆从业人员继续教育中心要求,对学员进行了综合测试。 

                                     专家授课

                                      学术沙龙

                                  先进集体颁奖

                                     先进集体颁奖

                                     与专家合影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