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第十一期)的通知

2018-06-14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各图书馆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民阅读”在“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战略部署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图书馆是开展“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阵地,在“全民阅读”中承担着重要角色。作为我国图书馆界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社会组织,中国图书馆学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引导、协调和组织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全面开展“全民阅读”工作。培养具有一定资质,可以开展阅读指导、提升读者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的“阅读推广人”,中国图书馆学会拟于2018716日至19日在黑龙江伊春举办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第十一期),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

协办单位:黑龙江省图书馆、伊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承办单位:伊春市图书馆

合作机构:北京中图产学研文化发展中心

二、时 

培训时间:716日至19

报到时间:71613:00-22:00

离会时间:719日下午

三、报到及住宿地点

越橘商务酒店

  址:黑龙江省伊春市伊春区青山西大街333

  话:0458-3699888

本次培训报到及住宿统一安排在该酒店,住宿费标准:350/间。

四、培训内容

主题:阅读推广精品案例分享与研讨

(一)“中国图书馆最美故事”案例

1.“悦读,在路上”系列活动

2.青苗好作伴,书香助成长

(二)城市书房建设精品案例

1.智能化24小时图书馆驿站

2.“线上+线下”——文化休闲“第三空间”

(三)图书馆服务创新精品案例

1.图书馆新三角创客空间

2.新雨少年电影学院

备注:每期学员课后均应参与现场上机评测,拟定题型为客观题,成绩合格者授予“阅读推广人”(基础级)徽标。

五、参会对象

(一)从事阅读推广工作的各级各类图书馆从业人员;

(二)与阅读推广相关的科研、教学、生产等企事业单位人员;

(三)有志参与阅读推广事业的其他社会人员。

六、培训费

按照财政部、中组部和国家公务员局联合印发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执行。

(一)培训费:1180/

(二)食宿统一安排,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

(三)付费方式

银行汇款:提前一周将费用汇至合作机构账户,报到现场领取发票。汇款时请注明“推广人伊春”+单位名称+姓名

  名:北京中图产学研文化发展中心(普通合伙)

  号:20000033970700015399480

开户行:北京银行右安门支行

银行汇款截至75日,晚于该日期交费或现场交费,会务组将在培训结束后一个月内开具发票,并通过顺丰快递(到付)给学员。

七、报名流程

请登录中国图书馆学会官网(www.lsc.org.cn)点击右上角“登陆”或“加入我们”进入“中国图书馆学会会员管理与服务平台”,按照网站相关提示进行报名。带红章纸本通知请学员在现场报到处领取。

报名截止日期为630日,为保证良好的会务接待服务及优质的会场听课条件,本次培训报名额满为止,请尽早报名。未通过中国图书馆学会会员管理与服务平台报名的人员,将无法保证其参加培训。

八、结 

学员将获得中国图书馆学会颁发的结业证书。通过评测的学员还可获得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人”(基础级)徽标,可在阅读推广工作中佩戴,表明是中国图书馆学会认可的“阅读推广人”。

九、联系方式

(一)会务联系人:杨雪颐、曹 

  话:010-5710501553325187

  箱:2734731144@qq.com 2344945@qq.com

(二)伊春市图书馆:侯俊生、张 

  话:0458-30837863083792

1376672800613039677773

(三)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处:张 

  话:010-88544671

附件:交通信息

 

 

                   中国图书馆学会

2018518

 


附件

交通路线

 

一、伊春林都机场——酒店

抵达后乘坐机场巴士到达邮电大厦下车,下车后乘坐2路公交车在六中站下车,到达六中站下车转乘11路公交车在越橘庄园酒店站下车即可到达酒店;或在机场乘坐出租车直接到达酒店(60元左右)。

二、伊春火车站——酒店

抵达火车站后乘坐8路公交车,到达六中站下车转乘11路公交车在越橘庄园酒店站下车即可到达酒店;或在火车站直接乘坐出租车到达酒店(20元左右)。

三、伊春客运站——酒店

抵达客运站后乘坐8路公交车,到达六中站下车转乘11路公交车在越橘庄园酒店站下车即可到达酒店;或在客运站直接乘坐出租车到达酒店(20元左右)。

 

  1.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第十一期)的通知.pdf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