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岐山县图书馆举办春节习俗展

2018-02-13

快看,秦汉时期就有过元宵节的习俗,这个春节习俗展览真好,让我们更加了解春节各项民俗活动”,一群群学生模样的读者站在岐山县图书馆院子观看春节习俗展览时高兴地说。

随着狗年春节的临近,岐山县图书馆迎来了读者服务的高峰期,日接待读者近300人次。为了让大家过一个浓浓的书香年,让更多的读者了解中国特色民俗文化,岐山县图书馆在文化大院举办了春节习俗展览。

这次展览以精美的图片,向广大读者先后介绍了春节习俗的孕育时期到兴旺繁荣时期的发展演变。先秦是春节习俗孕育的时期、秦汉是春节基本定型时期、魏晋南北朝是春节习俗充实的时期、汉唐是春节新俗增多的时期、宋元是春节习俗丰富的时期、明朝是春节习俗兴旺的时期、清朝是春节习俗繁盛的时期、辛亥革命是春节民俗承旧启新的时期。展览还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春耕、庙会、元宵节、荡秋千、斗鸡、送穷、“迎年佩”、踩花灯、“春盘”、拜年,祭祖、敬财神等各个朝代的民俗活动,吸引不少群众前来观看。

                           (岐山县图书馆杨 帆)

 

           2.5春节习俗展览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