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内动态

让“图书馆”走进群众——岐山县图书馆利用流动图书车开展全民阅读服务

2017-08-22

周文化气息浓郁的八角庙村广场,在落日余晖的映衬下,傍晚时分变得更加美丽,100多名群众沐浴夕阳,在些有凉意的晚风中,或坐在台阶上阅读着自己喜爱的图书、报刊,或靠在车门上给讲孩子喜欢的绘本故事,或围在一起观看周文化故事展……一幅书香四溢的美好画面扑面而来。

为了让偏远地区的群众也能享受到阅读的快乐,817日晚,岐山县图书馆馆员开着载有1300多册图书的流动图书车,来到凤鸣镇八角庙村广场,为当地群众送来优秀图书,向群众宣传图书馆免费开放政策,介绍公益文化服务项目及馆藏数字资源使用方法,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引导群众树立正确阅读理念,参与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岐山。在活动现场,展出阅读方法、阅读意义、馆藏地方文献书目、周文化故事等展牌28块,向群众赠发过刊150册、报纸200份、宣传彩页300多份、数字阅读宣传单200多份,张贴“扫码看书·百城共读”倡导数字阅读的宣传海报3张,推介电子书27册。

夜幕降临,流动图书车即将离开广场的时候,在流动图书车上看书的小读者们恋恋不舍地下了车,还追问流动图书车下一次来广场的时间,希望今后能看到更多更好的图书。 (岐山县图书馆   杨帆)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