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阅读推广

倡议书

2017-01-18

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全体会员:

  全民阅读作为一项主要的文化工程已纳入文化强国,实现中国梦的国家战略中。图书馆是全民阅读的主要阵地,图书馆员既是全民阅读活动的导航者,也是实践者。在知识经济条件下,特别是在网络环境中信息资源的数字化、网络化,以及新型服务方式都对图书馆员的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充分发挥图书馆员在全民阅读活动中的作用,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向全体会员和全省图书馆员发出阅读倡议:

  一、爱读书 。书籍是人类的精神粮食,图书馆是人类知识的宝库。我们身处书籍的海洋之中,有着得天独厚的读书环境,因此我们要以爱书开始,培养读书兴趣,丰富自己的学识,陶冶自己的情操,养成爱书、爱读书的习惯,促进自己全面发展。在日新月异的时代变革大潮中,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

  二、多读书。阅读是图书馆员专业发展中的一个主要环节。重视阅读一直是图书馆人的传统,要做好“导航员”图书馆员,就要博览群书,不仅要读专业方面的书,还要读一些政治经济文化等杂书,是自己成为全才,从而不断丰富自己、充实自己、提高自己。

  三、读好书。好书是明亮的灯塔,好书是智慧的源泉。在书的海洋里我们不仅要博览,更要精读、细研。我们要有针对性选择性地读书。与好书为友,与知识同行。在读好书中体味人生,在读好书中陶冶情操,在读好书中感悟生命。

  四、勤读书。在当今快节奏生活中,静下来读书,确实很难,但时间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让我们充分利用时间的边角料,珍惜每一个瞬间,让目光随时驻留在书籍汇成的海洋中,在书的海洋里执着探索,去收获智慧的果实,开启知识的宝藏。

  五、善读书。读书的目的在于应用,让我们将读书与思考相结合,与工作相结合,与生活相结合,每个馆员要从每月精读一本好书,参加一次读书交流会。推荐一本好书做起,让读书成为我们学习所需、生活所需、工作所需。

  以书籍为伴,以读者为友,这就是我们图书馆员的主要生活。读书可以使我们观念更新;可以使我们“一桶水”长流;可以使我们服务更上一层楼。一起读书吧!让我们营造读书的氛围,让“读书、爱书、用书”在馆员中成为风尚;一起读书吧!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了我们更好的未来。

  更好的明天从读书开始!

  陕西省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2016年12月23日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