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作协调 > 共建共享

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第九届协作协调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4-03-04

 

31日,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第九届协作协调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图书馆召开,共有来自公共馆和高校馆的13名委员参会,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霍彩玲、学会秘书处刘延莉列席会议。会议由委员会副主任、空军军医大学图书馆馆长孙艳主持。

首先,学会秘书长霍彩玲宣读第九届委员会组成名单,并向到会委员颁发聘书。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张惠君介绍了结对帮扶的活动渊源,以及2010年该项工作启动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难点,希望大家群策群力,为推动结对帮扶工作献计献策。委员会主任、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沙武田重点介绍了委员会的主要工作职责和2024年工作计划(建议稿)。关于委员会工作,沙馆长提出两点指导意见:一是要持开放性思维,加强馆际交流,主动走出去,相互借鉴,互帮互助,取长补短;二是要充分发挥各自特色资源或优势服务的引领作用,加强业务和理论培训,不断推进馆员素质和服务水平提升。

最后,参会委员围绕2024年工作计划(建议稿)展开热烈讨论,在馆员科研能力提升、新媒体助力阅读推广、特色服务挖掘拓展、新的结对方式等方面提出诸多合理化建议,达成多项共识。


               会议现场


            学会秘书长向委员颁发聘书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