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作协调 > 共建共享

省图书馆学会协作协调委员会组织会员赴鄠邑区图书馆参观学习

2020-12-03

为增进会员之间的沟通与联系,拓展会员对不同类型图书馆服务理念和实践的认识,2020122日,省图书馆学会协作协调委员会组织来自15家各级各类图书馆近40名会员赴鄠邑区图书馆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协作协调委员会副主任、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冯永财带队,受到鄠邑区图书馆的热情接待。

鄠邑区图书馆馆长张杰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该馆的发展历程和业务开展情况,随后陪同大家一起参观了各个服务窗口,包括儿童绘本阅览区、法治文献专区、摄影大赛专区、政协文献专区等服务窗口。谈起各项服务,张馆长如数家珍:有举办了六届、已经产生良好效应的绘本故事大王;有为当地经济文化打卡的诗影大赛;有服务地区政府和百姓的政务信息平台和政协文献专区等等深受读者喜爱品牌服务。参观过程中,张馆长还与大家探讨交流了该馆在引领全民阅读、打造特色品牌、创建国家一级馆、建设书香鄠邑方面的思考和实践。随后,经张馆长引荐,会员们参观了鄠邑区文化馆,并在渼陂湖公园进行了健步走活动。

活动结束后,会员们在返程途中进行了参观体会交流。会员们表示,从参观学习中感受到基层图书馆人的热忱和执着,同时感觉到基层图书馆在引导全民阅读、服务公共文化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
                  张杰馆长介绍图书馆
                         参观图书馆
                    少儿阅览一角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