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作协调 > 共建共享

协作协调委员会组织西安外国语大学图书馆赴镇坪县图书馆调研

2019-09-30

927日,鉴于西安外国语大学图书馆欲与镇坪县图书馆结对的需求,且为了使帮扶结对更加符合实际需求,协作协调委员会主任委员馆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田向阳副馆长、副主任委员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冯永财副馆长协同西安外国语大学图书馆高建斌馆长一行赴镇坪县图书馆进行了实地调研。

成立于1984年的镇坪县图书馆几经变迁,于2017年新馆落成,馆舍面积近2000平方米。设有图书借阅室、地方文献室、盲人借阅区、电子阅览室、少儿活动室、报刊阅览室、活动沙龙室、公益讲座室和展览室。读者坐席200余个,截止2018年藏书总量2万册。调研中发现馆藏量不足、数字资源缺乏、技术支撑有限、网站建设推进缓慢等问题,针对实际问题双方基本形成了帮扶方案。参加座谈会的有镇坪县政府副县长李俊、镇坪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局长龙英、镇坪县图书馆馆长柏建军及图书馆工作人员。龙英局长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镇坪县文化、教育、医疗各方面情况及图书馆存在的困难和需求,西安外国语大学图书馆高建斌馆长表示将把图书馆存在的实际困难带回学校,根据学校下一步的部署和安排力争促成帮扶对子,真正做到精准帮扶。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还向镇坪县图书馆捐赠了历代名人书画10余幅,随行的西安数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表示对网站及数字资源问题给予解决和适当的捐赠。

此次调研取得了一定成果,有利于镇坪县图书馆的办馆条件进一步改善,希望下一步,西安外国语大学图书馆与镇坪县图书馆深度合作,使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座谈会现场

                      捐赠历代名人书画

                          合影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