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作协调 > 共建共享

省图书馆学会协作协调委员会赴洋县金水中学、洋县图书馆、佛坪县图书馆举行帮扶捐赠活动

2017-12-04

1124日,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协作协调委员会协同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西安数图科技网络有限公司,对汉中市洋县金水初级中学进行了帮扶,现场捐赠图书、书包、文具等物品。捐赠仪式在金水初级中学举行。仪式由金水初级中学校长白伟民主持。

省图书馆学会协作协调委员会主任馆、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田向阳代表省图书馆学会致辞。他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缘由。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协作协调委员会承担的一项重要的社会职责是搭建高校图书馆与贫困县公共图书馆帮扶的平台,实现文化扶贫。此次活动由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负责联系帮扶对象——金水初级中学,西安数图科技网络有限公司出资捐赠。对此,他表达了对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西安数图科技网络有限公司和负责捐赠活动工作人员的感谢。最后,他寄语学子,要懂得感恩,知道努力,学会坚持。

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赵晓光和西安数图科技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飞分别致辞。赵晓光馆长呼吁学子们通过努力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并回报家庭、家乡和社会。朱飞总经理表示公司将会继续回报社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如他所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接着,田向阳、赵晓光和朱飞等人分别向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了捐赠。白伟民校长代表全体受捐赠学生向组织方和捐赠方表达谢意。

白伟民校长向省书馆图书馆学会、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和捐赠方西安数图科技网络有限公司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学校在感动同时,要行动起来,励精图治,严谨办学,办成社会各方满意的学校。

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冯永财副馆长、张治红副馆长及部分部门负责人,省图书馆学会刘延莉和金水初级中学全体学生、家长四百余人参加了捐赠活动。此次活动也实现了从图书馆间的帮扶到社会力量加入参与扶贫的跨越,达到了“扶智”与“扶志”。

随后,帮扶活动小组分别赴洋县图书馆、佛坪县图书馆进行了捐赠活动。

          田向阳副馆长代表协作协调委员会发言

             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赵晓光馆长致辞

                  向学生捐赠学习用品

                       学生代表发言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