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作协调 > 共建共享

省图书馆学会协作协调委员会组织2016年会员活动——赴蓝田县图书馆参观学习

2016-11-22

  为增进会员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加强会员对图书馆新理念的认识,2016年11月17日,省图书馆学会协作协调委员会组织来自16家各级各类图书馆40名会员赴蓝田县图书馆新馆参观学习。本次活动受到蓝田县图书馆的热情接待。 

  首先,全体与会会员与蓝田县图书馆进行了座谈。协作协调委员会主任馆副馆长、委员田向阳对蓝田县图书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本次会员活动的组织经过和目的,希望会员能够利用参观学习的机会,增加对基层图书馆文献建设、发展状况的了解。蓝田县图书馆馆长王光年介绍了该馆建设规划及开放以来的运行情况,称该馆得到了国家、省、市、县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目前人均购书经费可达到3元标准,新馆配备了24小时自动借还书设备、多媒体报告厅等先进设施设备,是蓝田县的标志性建筑。他希望与会会员可以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以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地方文化建设中的作用。随后,在王馆长陪同下,各位会员参观了蓝田县图书馆各个业务窗口。参观过程中,会员代表感叹于蓝田县图书馆的发展之快,特别是设计理念和设备配备;同时,也对该馆特藏文献等服务提出改善意见。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无论基层图书馆还是其他类型图书馆,若想提高服务层次,发挥在地方文化建设中的作用,必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现有资源和优势,争取各方支持,身处弱势仍能大有作为。学会也将更多的为会员提供实地参观学习的机会,以增进会员对不同图书馆发展的比较思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