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作协调 > 共建共享

省图书馆学会协作协调委员会赴汉中市图书馆调研

2015-11-06

   2015113日,省图书馆学会协作协调委员会一行赴汉中进行高校图书馆与公共图书馆结对帮扶工作调研。在高校图书馆与基层公共图书馆结对帮扶活动中,陕西理工学院图书馆先后与汉中市图书馆(汉台区)、城固县图书馆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由于城固县图书馆目前馆舍装修,此次调研工作对陕西理工学院图书馆、汉中市图书馆进行了参观了解,并在汉中市图书馆召开座谈会。

   会议由省图书馆学会协作协调委员会主任、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李永明馆长主持。汉中市图书馆杨汉军馆长、陕西理工学院图书馆王长安馆长分别汇报了一年来的结对帮扶情况。据介绍,陕西理工学院图书馆与汉中市图书馆除了在资源建设方面进行帮扶外,在2015年全民阅读活动中还联合开展了系列阅读推广活动,深受广大市民和读者的欢迎和好评;陕西理工学院图书馆还对汉中市图书馆的古籍保护建设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使汉中市图书馆顺利评为陕西省第一批古籍保护单位,汉中市图书馆的品牌文化“汉图讲坛”在陕西理工学院图书馆的举办也受到学生们的欢迎。在帮扶基础上两馆的互惠合作打开了结对帮扶活动的新局面,也为今后高校图书馆与公共图书馆结对帮扶工作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在座谈会上,学会秘书处刘延莉就近几年各结对帮扶馆活动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省图书馆学会协作协调委员会主任、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李永明馆长对两馆的结对帮扶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大家就今后如何做好高校图书馆与公共图书馆的合作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