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作协调 > 共建共享

省图书馆学会协作协调委员会赴富平县图书馆调研

2012-12-14

2012年11月29日上午,在学会协作协调委员会主任、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李万社带领下,协作协调委员会部分委员前往富平县图书馆对高校图书馆与公共图书馆结对帮扶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工作得到了富平县文广局、富平县图书馆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

2010年12月13日,西安财经学院图书馆富平县图书馆结为帮扶对子。在全面参观富平县图书馆后,调研组与富平方面的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座谈中,西安财经学院图书馆馆长杨太康和富平县图书馆馆长屈玲分别介绍了帮扶结对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今后的帮扶意向;据介绍,2年来,双方开展了友好互访捐赠图书、光盘,联合举办“关注乡村学生、分享阅读快乐”活动等多项工作,解决了富平图书馆的许多实际问题。调研组成员针对富平县图书馆的实际情况,就提高县级图书馆馆员素质、开展古籍保护、援建图书馆网站、开展特色服务等方面进行帮扶的可行性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对下一步的帮扶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调研组成员、西安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余建明提出高校图书针对公共图书馆某一方面的突出需求,联合多馆力量重点帮扶的设想。杨太康馆长认为帮助富平县图书馆建设图书馆网站的条件已经具备。李万社馆长认为,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可采用公共图书馆列出需求“菜单”的办法,有利于高校图书馆的帮扶更有针对性。调研组成员、陕西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王志杰表示,他们明年可以向富平县图书馆捐赠一部分图书,以表示对公共图书馆的支持。会后,调研组还参观了设置在富平图书馆富平中学流通站的西安财经学院图书馆捐赠图书专架的利用情况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