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陕西省图书馆学会 > 协作协调

富平县图书馆2013年前半年结对帮扶工作小结

2013-08-09

  2013年已过去一半,富平县图书馆和西安市财经学院图书馆结成友好帮扶对子,已有三个春秋,三年来,两馆和谐相处,友好往来,在办馆理念、图书馆管理及图书馆业务开展方面进行过细致的沟通和交流,并相互走访,财院馆对富平馆进行了实用业务现场指导,有力地推动了富平图书馆各项工作的开展。

年初,为了使两馆帮扶工作长期持续有效开展,并在今年内有进一步的提高,两馆主管此项工作的领导,通过QQ聊天和电话交流,对2013年的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制定了周密的计划。现将2013年前半年的帮扶工作小结如下:

一、为进一步巩固我县农家书屋建设成果,推动我县新农村文化建设发展,鼓励和引导农民走进书屋,读书用书,真正发挥好农家书屋的作用,由富平县图书馆具体承办,富平县委宣传部、文体广电局主办了“我的书屋 我的家”为主题的农家书屋征文演讲活动。2013年“4ž23世界读书日”当晚,在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本次演讲赛的总决赛。

本次活动从征稿到举办演讲比赛,历经5个多月,共征集到稿件120余份,经过初赛、复赛,最终筛选出10名选手参加决赛。当晚,富平图书馆特邀西安财经学院图书馆馆长杨太康、党委书记陈文爱,还有他们邀请的陕西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王志杰、陕西学前师范教育学院图书馆馆长贺继康,与县上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并担任决赛评委。决赛取得圆满成功。几位高校图书馆馆长的到来,极大地提高了本次演讲赛的档次和水平,活动受到上级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二、2013年7月12日,经双方多次沟通和协商,西安财经学院图书馆安娜副馆长、读者服务部闫毅主任一行,为富平馆送来95种期刊和300余张光盘。安娜副馆长一再提出,富平馆无论在那个方面有什么需要,财院图书馆将竭尽全力给予支持和帮助。

三、富平图书馆在爱心人士的牵手下,与渭南师范学院图书馆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2013年5月31日,在富平县图书馆会议室,双方领导举行了合作签订及赠书仪式,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金安,学院图书馆馆长党大恩,富平主管县长李雷平、文广局局长雷虎等出席了签订仪式,会上参会领导就电子资源共建共享发展路径、合理利用馆藏资源及深化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今后的合作事项做了比较详尽的安排。渭南师范学院图书馆送来价值29496元的1221册图书,充实了富平图书馆馆藏。和渭南师范学院图书馆的结交,是对我们帮扶活动的补充和拓展,也必将促进富平图书馆的发展。

四、2013年3月初,富平图书馆受陕西科技大学图书馆王志杰馆长盛情邀请,富平馆派专人到科大图书馆挑选2012年下架期刊1000余册,这些期刊为富平馆开展流动服务车借阅服务,以及给基层图书室配发图书提供了丰富的文献资源。

下半年,为了发挥高校图书馆的综合优势及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富平图书馆将结合省馆组织开展的“我的读书故事”征文活动,评选出10名优秀选文作者,带领他们参观省高等院校和图书馆,让他们感受大学校园宽敞、幽静的学习环境和图书馆浓厚的学习氛围,以教育他们从小立大志,刻苦学习,将来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

     

                        富平县图书馆

                          2013年8月8日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