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攀登科研高峰,引领智慧人才

2021-07-09

  红色七月,万物并秀。在举国共庆党的100周年华诞之际,2021年7月8日,由陕西省图书馆学会主办,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长安大学图书馆承办的陕西省图书情报学术论坛在长安大学南校区北院(南二环中段)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来自全省28家高校图书馆、15家公共图书馆的260余名馆员参加了此次论坛。 

  开幕式由长安大学图书馆馆长赵文义主持。长安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校长贺拴海,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陕西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分别致辞,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强自力讲话。贺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嘉宾及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对长安大学能够承办此次会议深感荣幸,希望长安大学图书馆能够为繁荣发展陕西图书情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周理事长代表省图书馆学会向承办此次会议的长安大学表示感谢,向参加会议的图书馆界同仁表示欢迎,表示今后省图书馆学会将继续搭建交流互动平台,打造良好科研环境,为助力陕西图书馆界的学术影响力添砖加瓦。强自力主任介绍了举办此次论坛的初衷,希望广大馆员学习图书馆前辈热爱图书馆事业的精神,弘扬陕西图书馆界的学术研究传统。 

  大会分享环节分别由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西北工业大学图书馆李勇馆长和西北大学图书馆徐哲峰馆长主持。孔繁秀馆长从前期准备、课题设计论证、课题结项,张静研究馆员从怎样从朴素的工作中发现课题、怎么写高质量的课题申报书、怎么完成一个课题的研究三方面,杨九龙教授从做学问的三重境界谈课题的研究、申报前完整的课题架构,井水副馆长从抓住课题指南设定课题名称、基金项目的申请及评审过程等等方面结合自身申报课题的经历从不同方向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申报、研究与结题向与会馆员传道解惑。短暂的四个小时在大家意犹未尽中结束了,相信专家们的精心准备和慷慨分享一定会助力新一代图书馆人在科研舞台上大显身手、创出佳绩、成就精彩! 

报到

赵文义馆长主持

贺拴海副校长致欢迎词

周云岳理事长致辞

强自力主任讲话

专家分享

会场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