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2013年陕西省图书情报界中青年骨干馆员高级研修班在西安航空学院成功举办

2013-06-24

2013年6月13日至14日,由陕西省社会科学信息学会、陕西省图书馆学会、陕西省科技情报学会主办,西安航空学院图书馆承办的2013年陕西省图书情报界中青年骨干馆员高级研修班在该校沣惠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开班。来自陕西省高校、公共和专门图书馆系统的56个单位170余名馆长及中青年学术骨干代表参加高级研修班。陕西省社会科学信息学会副会长雷震代表主办方致贺辞,西安航空学院副院长曹庆年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词。陕西省社会科学信息学会副秘书长熊伟,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尚庄,陕西省科技情报学会秘书长李鹏,西安航空学院图书馆馆长许文丹出席开班式。

该高级研修班为陕西图书情报界三大学会首次联合主办,旨在为中青年骨干馆员搭建就近学习提高的专业服务平台,今后将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高级研修班精心安排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熊伟副研究馆员、西安交通大学闫晓弟副研究馆员、陕西科技大学周育红研究馆员、西安航空学院路荣高级培训师分别作了《当代专家型馆员的成长道路与能力培养》、《数字图书馆与移动图书馆前沿技术及实践》、《知识探测空间构建视角下知识服务的路径与方法》、《当代图书馆职业伦理与礼仪服务》等四场专题讲座,受到参训学员的热烈欢迎和充分肯定。在本次培训期间,还开展了陕西地区馆员生存状况与思想动态调查、陕西省其他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制度实施宣讲动员和创建中青年骨干馆员高级研修班QQ交流群等形式多样的互动交流活动。

以本次高级研修班举办为标志,陕西省图书情报界基本搭建起了由每个季度举办一次的主题学术沙龙、每年举办一次中青年学术年会、学术骨干或骨干馆员高级研修班、每两年举办一次当代图书馆学情报学西安论坛等制度化专业学术交流活动有机构成的综合服务平台,将有力引领和推动本省中青年馆员的职业成长与发展。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