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编辑出版 > 编辑出版

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编辑出版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

2021-01-22

  2021年1月21日,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编辑出版委员会一行10人在主任、西安文理学院段小虎研究馆员的带领下,前往位于西安市周至县的水街旅游景区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并与周至县图书馆柏碧婷馆长进行了座谈。 

  编委会副主任、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杨九龙副院长首先对本年度编委会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在按计划完成出刊、评优、科研等日常工作外,编委会2020年度工作亮点突出,2020年7-10月,编委会大部分成员参与了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持和指导的陕西“十三五”时期公共文化服务创新案例征集活动的遴选、评审、文字编辑工作,最终评选出优秀案例共计十二类120个(文稿24万余字),2021年初将由陕西人民出版社正式结集出版。 

  由编委会委员、西安理工大学图书馆读者服务部贾二鹏主任与长安大学图书馆尹莉副研究馆员共同撰写的《2019年陕西省图书馆学研究进展》统计分析报告已基本完成,计划于2021年刊发。 

  会议初步讨论并形成了2021年度编委会工作计划。除常规工作外,编委会将继续开展基层调研与交流,做好省内学术成果统计分析,并适时参加图情出版会议,鼓励和支持委员们以各种形式参与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服务政府活动。 

  作为年会重要议程之一,委员们在编辑部汇总优秀论文推荐表的基础上,进行《当代图书馆》2020年度优秀论文终评。大家重点就一等奖归属阐述了各自的看法,并就优秀论文评价标准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探讨。最后评选出优秀论文14篇,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6篇。 

  会议期间,委员们与周至县图书馆柏碧婷馆长进行座谈,听取了柏馆长对周至县图书馆的介绍以及她艰难办馆的个人经历。身处西安市最后一个摘帽的贫困县,周至县图书馆遇到的困难既有普遍性,又有特殊性,然而在柏馆长身上我们见识到基层图书馆人迎难而上的顽强,折服于他们走遍辖区376个农家书屋的执着。由此,编委会初步计划在《当代图书馆》开辟专栏,以反映陕西基层图书馆人精神风貌。最后,编委会向周至县图书馆赠刊数十册。

委员们就优秀论文评选各抒己见
编委会领导向柏碧婷馆长赠刊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