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编辑出版 > 编辑出版

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编辑出版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2020-01-21

  2020年1月18日,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编辑出版委员会一行11人在主任、西安文理学院研究馆员段小虎的带领下,前往位于西安市长安区王曲街道南堡寨村的唐小豆乡村图书馆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并参观考察了南堡寨村正在建设中的“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 

  根据议程,会议首先由段小虎主任对2019年度编辑出版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针对2019年工作计划所列项目,编委会按时完成了出刊、评优、科研等一系列工作。其中由西安理工大学读者服务部主任贾二鹏老师完成的《2015-2018年陕西省图书馆学术研究进展》分析报告受到了段小虎主任的高度肯定,并赢得所有参会委员的交口赞誉。 

  会议还初步讨论并形成了2020年度编委会工作计划。除了按时完成常规工作外,编委会将继续开展对我省图书馆学研究成果的分析和总结工作。 

  作为年会重要议程之一,委员们在编辑部汇总优秀论文推荐表的基础上,进行《当代图书馆》2019年度优秀论文终评。由于竞争激烈,大家重点就一等奖归属阐述了各自的看法,并就优秀论文评价标准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探讨。最后评选出优秀论文14篇,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6篇。 

  参会期间,委员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唐小豆乡村图书馆及其所在的南堡寨村。受到这里古朴风貌的感染,一位喜欢绘画、喜欢旅行、喜欢阅读、喜欢摄影、喜欢手作、也喜欢孩子的公益人士,办起了这家乡村图书馆。这里不仅是一家图书馆,更是一间乡村教室,孩子们可以在这里读书、画画、拍照、做手工,从小体验阅读带来的乐趣,感受艺术生活的魅力。 

  在建中的“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是西北首家获批“中国农业公园”项目的共建单位,在完成对南堡寨古村落修复保护的基础上,这里将整合出集乡村旅游综合体、农业双创园、田园综合体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旅游园区,成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西安样板。 

  (陕西省图书馆学会) 

 

参会委员在唐小豆乡村图书馆前合影 

 

编委会召开工作会议 

 

参观柳青纪念馆 

 

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 

 

唐小豆乡村图书馆外观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