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编辑出版 > 编辑出版

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编辑出版委员会赴安康调研并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2018-12-24

  2018年12月22-23日,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编辑出版委员会一行14人赴安康地区一市两县调研,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基层公共图书馆建设情况、为《陕西省公共图书馆条例(草案)》起草工作提供支撑。调研期间,编委会委员召开了2018年度工作会议。安康市图书馆馆长李焕龙、副馆长孙安东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22日,编委会委员在安康市图书馆听取了李焕龙馆长对安康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以及阅读推广活动情况的介绍,参观了于今年5月建成的安康首家24小时自助书屋——安康阅读吧,参加了安康市第五届优秀读者表彰大会,并就《陕西省公共图书馆条例(草案)》起草工作与安康市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展开专题座谈。 

  在22日下午召开的编委会2018年度工作会议上,霍晓焰委员首先汇报了本年度《当代图书馆》编辑出版情况,编委会主任、西安文理学院研究馆员段小虎总结了本年度编委会各项工作并提出2019年工作设想和重点任务,编委会副主任、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九龙鼓励在座的高校委员向基层图书馆员开展“论文帮扶”活动,以提高基层馆学术研究水平。委员们还就办刊特色、组织专稿、服务行业实践创新和学术研究等问题展开讨论。会议讨论并形成了2019年度编委会工作计划,明确了相关专稿组织、对口帮扶和《2015-2018年陕西省图书馆学研究成果分析报告》撰写工作。作为年会重要议程之一,会议还在各委员优秀论文推荐表的基础上,评选出《当代图书馆》2018年度优秀论文11篇,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5篇。 

  23日编委会成员前往石泉县和汉阴县调研。在石泉县池河镇五爱村,编委会成员在安康市图书馆馆长李焕龙、副馆长孙安东和石泉县图书馆馆长吕根木的陪同下,与河海大学定点帮扶驻村第一书记、五爱村领导班子成员就乡村文化振兴、乡村文化建设重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交流与讨论;在汉阴县城关镇三元村的座谈中,汉阴县文广旅游局局长张显斌、汉阴县图书馆馆长赵兴菊、三元村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全县公共文化建设规划、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乡村阅读推广等做了全面介绍。委员们积极出谋划策,纷纷就农村基层文化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得到了张显斌局长和村干部的高度肯定。 

  本年度编辑出版委员会工作会议与基层调研相结合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也为《陕西省公共图书馆条例(草案)》的起草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安康地区文化工作者不畏艰辛、勇于创新的实干精神给委员们留下深刻印象,委员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多,愿意继续为农村基层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委会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编委会领导向安康市图书馆赠刊

编委会在石泉县池河镇五爱村调研

编委会在汉阴县调研

编委会在汉阴县城关镇三元村座谈

(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编委会)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