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编辑出版 > 编辑出版

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编辑出版委员会2016年度工作会议在省图召开

2017-03-13

201731日,陕西省图书馆学会编辑出版委员会2016年度工作会议于省图二楼贵宾室召开。参会人员包括编委会成员及《当代图书馆》编辑部成员,会议由编委会副主任、西安理工大学馆长王浩主持。

根据会议议程,首先由王浩副主任对2016年编辑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尽管内刊办刊工作举步维艰,但作为陕西唯一的图书馆类期刊,《当代图书馆》必须在困境中寻找出路。委员们还就上一年度工作会议提出的“撰写2014 年陕西图书馆学研究报告”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了评估。

其次,会议审议并通过2017年工作计划草案,决定在审读《当代图书馆》的基础上撰写2015年陕西图书馆学深度报告,并落实了责任。《当代图书馆》编辑部就王浩副主任上一年度提议的陕西省阅读推广理论与实践探索案例汇编工作介绍了实施情况,委员们还就集册出版这些案例的操作性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上重点讨论了针对《当代图书馆》来稿急剧减少的应对措施。王浩副主任指出,在目前高校投稿积极性不高的情况下,应着力向公共馆和民办院校开拓稿源,并增加约稿。熊伟委员建议,《当代图书馆》应调整定位,由偏重理论向偏重实践转移,依托陕西省公共图书馆联盟,为联盟馆实践工作服务,使其成为主要稿源之一。他还呼吁编委和审稿人承担责任,争取课题研究报告等的刊发。段小虎委员认为,《当代图书馆》应淡化学术功能,突出工作、信息功能,增加基层图书馆的新闻报道和有价值的统计数据;并在栏目设定上加强引导以调动基层馆的积极性。

最后,在会前初评的基础上,委员们经反复讨论,评选出《当代图书馆》2016年度优秀论文14篇,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6篇。

 

您是第 位访客!